close

行李箱用一次就壞?行李搬運工爆機場潛規則

常有旅客抱怨行李在登機前還光鮮亮麗,但落地後卻被摔得面目全非,不管是刮痕、凹陷,甚至鎖被撞開損壞等等,讓人質疑機場內運送行李過程是否太過粗暴?而行李箱究竟應該要買什麼樣的款式才不容易遭到破壞?一名搬運工透露其中內幕。

行李箱用一次就壞?行李搬運工爆機場潛規則

行李箱用一次就壞?行李搬運 工爆機場潛規則(資料照/陳麒全攝)
據《風傳媒》報導,該名搬運工表示,當行李交付登機櫃台後,必須通過一系列傳送帶,行李在接受完運輸安全管理部門的檢查後,會被運送到旅客所搭乘的航班所停靠的碼頭,接著由機坪操作員對行李進行分類,最後裝上貨車送到飛機旁,由搬運工負責運上飛機貨艙。

當行李交付登機櫃台後,必須通過一系列傳送帶,由機坪操作員對行李進行分類,最後裝上貨車送到飛機旁,由搬運工負責運上飛機貨艙。
當行李交付登機櫃台後,必須通過一系列傳送帶,由機坪操作員對行李進行分類,最後裝上貨車送到飛機旁,由搬運工負責運上飛機貨艙。(資料照/陳麒全攝)

至於行李為何會損壞?搬運工坦承「我們對托運行李都不太客氣,說『扔』也不誇張,因為沒有更簡單的辦法了。」他表示,由於飛機只有在天上飛的時候才能賺錢,因此沒有一家航空公司會願意讓飛機在地面上停留過久,然而要讓一架737或757的大型飛機在最快的時間內返航,也只能這麼做了。

運送過程通常會由一個人將行李搬上傳送帶、一人在貨艙內接住,並將行李「扔」到飛機後方,再由另一人將行李一一疊起。他澄清:「在裝載行李的緊張過程中,我們不太會注意行李上是否貼有易碎品標籤。只有那些形狀特殊的行李,比如說樂器盒,可能引起注意而特別小心。」

搬運工表示,在搬運過程中常有行李箱輪子或把手斷裂的案例,但這絕對不是工作人員故意造成。
搬運工表示,在搬運過程中常有行李箱輪子或把手斷裂的案例,但這絕對不是工作人員故意造成。 (圖/爆料公社)

他指出,在搬運過程中常有行李箱輪子或把手斷裂的案例,但這絕對不是工作人員故意造成,有可能是行李太過沉重,或是在傳送帶上不小心卡到拉鍊或把手被扯下來。對此,他建議民眾盡量選搭乘747、767、777或787客機,「行李大都用機器裝載,先被放進一個大箱子裡,然後直接上機,從理論上來說,完好無損的機會大一些。」

在行李箱選擇上,他建議民眾選擇四角堅硬的行李箱,「但要注意把手設計是否科學,盡量選擇那種用鉚釘釘住的那種把手。另外,我們喜歡那類底部有4個可任意旋轉輪子的行李箱,不用扔,只要推著滑進貨艙就好,箱體和裡面的東西都不會損壞。」

arrow
arrow

    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