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方向機惰桿有問題?會危急型車安全嗎?(20點)感恩!

我的車子是97年份toyota corolla,回原廠去保養,廠方人員說我的右邊方向機惰桿有問題,要換掉,
連工資要5000-6000元,因為要更換很耗時,而且要重新定位.
想請問懂車子的前輩,方向機惰桿如果沒有馬上換會不會危及開車安全? 
如果到一般保養廠會不會便宜很多 因為廠方說回原廠會比較仔細,
而且更換這個很耗時又耗工 所以建議我要換
因為我又要換輪胎 所以他要我快點換 才能換輪胎 
可以有人幫我解答嗎 不想回原廠換 可是又怕像他說的回原廠比較安全! 
幫幫我吧 
謝謝

 最佳解答:  

方向機一端連接出來有兩個零件,橫拉桿橫拉桿端頭(左右邊各一支)橫拉桿在內,
橫拉桿端頭在外兩者都有和尚頭,都有可能因磨損過度而產生間隙產生間隙的影響

1.一定時速時輪胎擺動大
2.輪胎胎面吃胎或不正常磨損
3.定位角度無法校正
4.間隙大到一定的程度後和尚頭會和連接部位分離,
   造成無法轉向甚至失控

預算允許的話建議你可將左右邊的橫拉桿和橫拉桿端頭做一次更換,
免得今天換完右邊,過沒幾天左邊又壞了,
畢竟都是同一個系統而且都是一起作動,壽命差不多
換新輪胎前一定要先處理這問題,不然新的輪胎很快就會報銷了

原廠和一般保養廠各有優缺點,不一定在原廠處理就可高枕無優,
如果碰到兩光級的技師你可要自求多福了,就零件而言還是原廠的比較OK,雖然貴,但壽命長,品質穩定,而副廠零件雖然便宜,但壽命和品質都不穩定,黑心的較多,
後續的問題也挺多的,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建議你還是回原廠處理吧,但要慎選技師
參考資料:引擎技師
小呆瓜 · 11 年前
 

單一個方向盤會抖的毛病 其中包含 :
1.方向機本體2.方向機舵桿3.方向機和尚頭          
4.三角架鐵套5.三角架和尚頭6.傳動軸7.碟盤8.引擎腳
9.避震器,10輪圈真圓度
隨便都能說出10種導致方向盤抖動的因素關係零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