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的小外甥女有點被教歪了,

這次來我家,看到什麽就說自己很喜歡那個,很喜歡這個。然後露出很渴望的眼神及表情,暗示我們把東西送給她。我明白婉拒之後,過一下子她故意引導自己爸爸來看到那個東西,小孩子可能以為我會礙於她爸爸情面,或是道德綁架我而將東西送她,但我照舊明白的拒絕。

她父母的確是交培了一些有錢的朋友。小小年紀的她會有這樣子的操作,應該是讓她成功得手過好幾次了。
我決定從現在開始,不能再順她的心,且開始減少送東西給她的次數了,因為她現在收禮物已經拿得理所當然了。

因為我有幾個比我大的親戚就是這樣子被教育大的,然後現在他們的三觀人品,在親戚間其實是有著不好的風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