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29 00:20

上週六(一月二十七日)
那一天是我當兵學弟結婚的日子
在找不到便車搭的情況下
我只好一個人硬著頭皮自己開車去新竹

完全沒去過新竹的我
只好趕在出發前12小時
上網找電子地圖
還好奇摩知識+是個好地方
有不少常識可以分享
 
在確定路線里程數及須花費時間後
吞了顆鎮定劑
就強迫自己早點入眠
(自從2006深刻見骨之事發生後..就常要靠鎮定劑才能睡的平穩)
不然睡眠不足
開車可超級危險的咧

20070127新竹黃培源婚宴1

隔天一早
將好久沒穿的西裝取出
發現自己變胖不少
扣子竟有點憋了

出發後
上了高速公路
心中有不少興奮及畏懼
高興的是
這群當兵的人
已經近10年沒見了
害怕的是
沒有一個人開過這麼遠
很擔心我這路癡會下錯交流道
(最後我還是在新竹市內走錯路繞了一大圈)

席間看到大家
普遍都胖了很多
還好我算是胖最少的
大家互遞名片
客套地寒暄
聊的終究還是當兵時的事情
還好我是好人
而不是那些大家所憎惡的機車老兵群

有學弟帶老婆孩子一起出席
說實在的
一桌就被他們一家佔了一半
其他慢到的+遲到的學弟
只好想辦法搬來椅子勉強擠一擠
坐不下的
只好坐到別桌跟不認識的親友團共餐了

其實我很討厭這樣
有時我去參加朋友同學婚禮
對我來說
菜好菜壞不是問題
我目的是與很久不見的友人聚聚聊聊
但總是會遇到有同學或朋友帶來一家子
四人五人一坐 佔半桌
而這些同一掛的朋友同學團
因此就會被拆成2桌或3桌
甚至於分散到更廣更遠
可能一直到散會後
也沒能聊到一句

最後
一整天下來
可能因為太久沒見
而我又是在場所有人的學長。
有一種怪怪的疏離感
即使大家在餐後有留下連絡電話
不過應該也心知肚明地
知道這是空洞的習慣動作吧

20070127新竹黃培源婚宴2  

很遺憾的是
在同這一天晚上
聽到藝人許瑋倫車禍的新聞
突然覺得公路上的危機
是如此的悄悄然。

也很難過她沒能撐過來
如此的青春年華
可惜天妒紅顏

願她一路好走
來生繼續完成這一生沒有完成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