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花歌仔戲回來了 海選覓新血 國寶誓言演到老

中國時報

72歲國寶、歌仔戲天王楊麗花回來了!她28日宣布明年將在老東家台視製作並演出歌仔戲《忠孝節義》,這也是她繼2003年的《君臣情深》後,再度重回電視歌仔戲舞台。她昨一度哽咽:「戲迷常希望我演,但我老了,覺得心酸,歲月不饒人啊!可是我楊麗花有今天都是因為歌仔戲,所以決定活到老演到老,只要有一口氣在,就要為歌仔戲做事,會把一生貢獻給歌仔戲,這是我的責任。」家人也支持她做這件事。

《忠孝節義》治亂世

楊麗花坦承,對於重新製作電視歌仔戲,她想了一、二十年,直到兩年前下定決心,她怕再不做就太慢了,擔心歌仔戲會失傳,實在可惜。至於選擇《忠孝節義》主題,她說,歌仔戲題材最多的就是教忠教孝的故事,現在社會亂象多,希望飲水思源,保留傳統道德文化。

她昨身穿2012年小巨蛋演出謝幕時由張叔平設計、重約60公斤的特製戲服亮相,早上8點就開始妝髮、著衣,足足花了5個半小時完成。記者會主持人、她的結拜妹妹方芳說:「她非常在意這件事,早上4點多就起床,她如果可以做到100分,絕不會99分見人!」

陳亞蘭接傳承大棒

她的嫡傳弟子陳亞蘭接下師父交託的傳承大棒,坦言壓力很大,也宣布即日起會舉辦「我是楊麗花」新秀海選,找出歌仔戲新血。兩人好友邱黎寬本來在醫院做體檢,特別直奔記者會場,陳亞蘭擔心製作投資經費不足,她也霸氣相挺說:「不夠都算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