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朋友聊到為什麽我車不愛借人的原因

因為你永遠無法預料跟你借車的人,手會有多欠。
大學時期親眼看到跟我借機車的室友,是怎麽跟他女朋友一起糟蹋我機車的? 兩個人直接坐在立了中柱的機車上,然後兩人抱住同時前後蠕動揺晃著,利用慣力讓車身前傾到中柱自己彈起來,然後此時脫離中柱後的車身會下沉,避震器內軸會因為載重而撞擊最底部。

兩人看起來動作非常熟練,不曉得已經這麽操作幾遍了,因為這個家夥跟我借了非常多次的車,因為他自己的機車是一輛二手機車,常常在修車

室友情侶兩人加起來大概150公斤,而當年我的機車是50cc輕型小機車,單柱形避震器實在是承受不了兩個胖子這樣子搖晃,而且不知道他們背地裏已經這麽做多少次了。難怪那陣子老覺得車子似乎骨架松散,老傳出異響。
我借東西給人有個原則,借給你是讓你應急,但不是借給你玩弄的。我當時現場看到時還大喊一聲:某某某,你在做什麽?這位室友還回頭賊笑著說: 啊,我們被抓到了。
本身這個室友就是小氣的人,他東西也幾乎不借人,後來他自己的二手機車修到不能修,決定再買一臺二手機車時,他專門去找那種打檔的車,好聽點的理由是他一直夢想要騎這種檔車,其實就是因為我們其他人不會騎這種檔車,所以他不用擔心我們會跟他借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