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酒店舞場打工回憶
2007/11/21 23:51
最近第四台有部日劇 (夜王) 

反應似乎頗受女性觀眾矚目
沒辦法..美型男永遠都是目光焦點
  
(這劇是夜王 ...不是花王喔)
這是一部聊 日本歌舞伎町 舞男 牛郎 男公關的 故事
當然 這題材我有一點點似曾相識 
因為 多年前 我曾在那種環境裏 工作過 
---------------------------- 
先別急著驚訝
我條件沒有好到 可以當 舞男 (男公關)
我不會跳舞
我更不會喝酒
我交際手腕更是沒有技巧
我 在裏面的職稱是 美工
負責在舞場裏 佈置所有活動要用到的 手繪海報活動道具

那時
我等著當兵
通常男生這時都找不到工作
因為兵單一來
隨時都要入伍
剛好同學工作的地點 須要一位會寫POP的工讀生
於是 我就是到舞場裏打了2~3個月的工

別以為特種行業場所 工作人員薪水高
我的鐘點薪水低到爆 (馬的 超低) !! 
一個月領下來(含全勤獎金)拿不到一萬元咧 !!!! 
扣錢的規矩還一堆..(ex只要一遲到..一扣就是2000元全勤飛了) 
(真是摳到爆..要不是當作去長知識見世面..我還真是幹不下去).. 

他們稱這些男公關 為老師 (舞蹈老師
公司單位叫 舞場
而不是叫酒店 或 男公關店
地點在地下室
裝潢 跟日劇裏的羅密歐公關店 差很多 
公司內只能喝酒跳舞 不能有性行為 
(當然離開公司出場後的後續交易,公司不設限 也不負責)

舞場內部場地 中央是個不大的舞池 
四周則是一組組 獨立的U型大沙發套組  
沒有包廂 

當時公司裏男公關 大約有70~100人 
各種不同的款式 都有 
當然有些帥到不行+高到頂天的角色在
但女客們 口味不見相同
不是只有帥 就好
有滿嘴檳榔的台客型 (還紅牌呢) !!!
也有 穿超大不合身西裝的阿土型 (真正讓我氣的是 他的花名還跟我很像) !!!
還有整套 鮮紅 鮮綠 鮮黃 雙排扣西裝的舞台型 (我總期待他們 有天能表演小虎隊紅孩兒 舞蹈)
當時青澀的我
真是對女客們的喜好 大感意外

而每位公關的取名
真是形形色色
有人走 英文路線 ( DD. JJ. KK. Jason. Kevin. )
有人走 中文路線 ( 猛虎 戰將 平頭 安安 少安 小安)
但就比較不像女公關如夢境般的花名一樣悅耳

上門的客人
會因不同時段而有不同年齡等級的分類
這家舞場 下午2點開始營業
就開始有女客上門來喝酒跳舞
這時段的客層大多是40多歲~60多歲左右的媽媽阿姨婆婆族 (中年貴婦? 大戶情婦?)
很多是 先生去上班 或 小孩去上學了
下午在家 沒事作
就找幾個同儕姊妹 一起來光顧
找個年輕小帥哥小鮮肉 喝喝酒 跳個三貼舞
(說到那個舞 真是會讓我起雞毛皮) 

也許雙方年齡差 30~40歲都有

曾經在這個時段
我看過有位很年輕的小姐天天上門光顧 (20~23歲上下) 
似乎也都找同一位男公關
我想 這女孩 外在條件姣好
不像沒人追的狀況
怎會來這地方 花錢找人喝酒聊天呢
這麼結算下來
可是筆不小的數目呀

通常這時段的客人
差不多都會在4點5點前 就離開
因為 也許老公快下班 小孩快下課了
該回家煮飯 也說不定

我上的是白天班(二六)
所以晚上班(八二)確實客層情況
我是聽其他同事 告知
聽說 晚上 也會有幾波不同族群的客層交替
年齡層 大部份 都會降得比較低
大都在20多歲~40多歲
晚上玩的節目 會較多 也會較熱鬧
若有辦活動 或 紅牌公關慶生會 大多在晚上8點左右開始

夜再深點
不時會有濃妝艷服的客層
她們是在其他酒店上班的女公關
但可不是來工作的
她們也是來消費
來找男公關 喝酒跳舞的
我曾大感不解
因為她們陪客人喝酒 還有錢拿 何必來這再花錢呢 ? 難道上班時 喝不夠 ?
但在同事的解釋下 我懂了
(唉.. 這世界何其大.. 我真是太渺小了) 


原來 這些酒店女公關 在下班之餘 也想發發上班時受的鳥氣
她們也想當花錢的大爺
她們也想對男人頤指氣使
她們也想 讓男人們圍在一旁 唯唯諾諾
當然 也有利益交換目的
因為她們來點這幾位男公關的檯
這幾位男公關改天也要到這些女公關的店裏消費
因為檯數累積 可有排行榜獎金地
讓彼此都有利可圖
(那真是一個互相幫助的社會結構)





在那種環境下
我了解他們賺錢真的很快
但相信 也花的很快
男公關個人一件 5000元的襯衫 被董事長夫人的小小狗 咬了一個小小洞 就丟了
衣服西裝領帶 全都是送 洗衣店 洗燙
頭髮都不是自己洗,每天都看他們上班前就到髮廊吹的趴力趴力來上班
開著女客送的BMW
很貴的高級酒 都用砍拜的乾掉












想再聽 續篇嗎?
我是否該 開個新主題新分類

來談談 那幾個月下來的 男公關舞場所見 嗎 ?

或許 吧






(待續)...........
arrow
arrow

    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